专产无脑甜饼。
頭貼感謝 @honeychu11 (plurk)

【天陆】Rewrite The Story (1)

*童话paro,魔女天x白雪姬陆

*我流式童话,私设多,狗血,逻辑零分,极度ooc

 

当——

 

春日的午后暖阳自高而窄的窗外照进屋内,无数细小的尘埃在光的通道里缓慢舞动。

 

九条天在老旧挂钟沉沉的敲响声中回过神来。本来涣散的目光被倏忽擦过窗棂的白鸽攫住,再次有了焦点。他揉了揉有些酸涩的双眼,在锅内冒着泡的魔药变得过于浓稠前再次着手搅拌。

 

分明只是发了一会儿的呆,他却没来由地觉得自己象是做了一场很长的梦,恍若隔世。初春的空气尚且微凉,他却有种方才正浸泡在蜂蜜的海里、暖融融的感受;于此同时,心又好似被谁给狠狠刨去了一块。

 

象是有什么东西失去了。可他说不上来是什么。

 

偏首思索了片刻,九条天决定将那个想法归咎为错觉。

 

毕竟,不曾拥有什么,也就没有什么好失去的。

 

叩、叩——

 

刚把那个陌生的念头抛诸脑后,敲门声便窜入耳中。感受到人类的气息,九条天带着疑惑,蹙眉走向门边——他所居住的这片森林应该是没什么人类敢靠近的——将木门打开,只见门外那名赤发的少年在望见自己时,一双澄澈的眸子霎时亮了起来。

 

“不、不好意思,我是白雪公主,我在这片森林迷路了,请问⋯⋯你可以帮帮我吗?”

 

*

 

本想冷着脸拒绝的九条天,在与对方对视不下十秒后,终于还是叹了口气,将那名少年给领进门中。

 

他带着少年走到桌边,拉开椅子,在少年道过谢、准备坐下时伸出手,“披风。”他说,顿了几秒,觉得也许加上敬称比较恰当,又补充道:“请将您的披风交给我,让我为您挂起来,公主殿下。”

 

“啊、噢。”

 

红发的公主愣了下,将披风解开,交到对方手中,再一次笑着道了声谢。

 

微微颔首作为回应,九条天接过沾染了尘土的披风,一个弹指,整件披风焕然一新。倒了杯热茶,他踱步回到桌边,正对那人坐下,将瓷杯推向正一脸新奇地环视着屋内的公主。

 

“把热茶喝完,暖暖身子。一会儿我送您回家,公主殿下。”

 

公主接过杯子,朝杯缘轻轻吹了口气,说:“别用敬称啦!又不是在皇宫里,听起来怪拘束的。”他啜了口热茶,一张小脸因为苦涩的味道而皱了起来,可还是试着扯开笑容接续道:“我叫做七濑陆。你可是帮助我的恩人呢,叫我陆就好。”

 

“换成蜂蜜牛奶会好些吗?”

 

没有正面回应对方的要求,可也不再于句尾加上冗赘的敬称,九条天右手一摆,将七濑陆手里的瓷杯换成了玻璃杯,里面褐色的茶汤也同时变为温热的蜂蜜牛奶。

 

双手捧着玻璃杯,七濑陆感受着淡淡的暖意自指尖和掌心不断扩散向全身。他半是诧异、半是欣喜地望向粉发的魔女,在对方催促的目光下啜了口杯中的液体,舒心的温度与味道让他的嘴角不自觉漾起了满足的笑容。

 

“谢谢你,唔⋯⋯魔女先生?”七濑陆偏头笑着,“说起来,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像刚才那样叫我魔女先生就好。”九条天淡淡地回答。他并没有与这位公主交好的意思,而这名过分单纯的公主也没必要知道未来将毒害他的人的名字。

 

是的,毒害他的人,而非他刚才所说的帮助自己的恩人。

 

自有意识开始,九条天就知道自己并非这个故事的主角。无形之中总有道声音告诉他,他所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只是为了等待那一刻的来临——用苹果毒害白雪公主。

 

恶毒的、可憎的他,用裹着毒药的苹果让公主陷入无尽的昏睡,而英俊的、善良的王子,则会以真爱之吻将公主唤醒,从此,两人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他所存在的世界,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他是个恶毒的人吗?他不知道。自己在故事的最后也能够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吗?他也不知道。

 

他只知道,魔女的身分象是经线和纬线,定义了他在这个世界的存在,而他会尽职地扮演这个角色,日复一日,直到那一刻的到来。

 

“诶?魔女先生好小气啊。”

 

七濑陆鼓着双颊,张口想再说些什么,可他肚子发出的咕噜声率先转移了两人的注意力。

 

“抱、抱歉,一直到刚才都还在森林里迷路,所以⋯⋯”

 

还没吃午餐的七濑陆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恨不得把红透的脸埋进玻璃杯中。

 

过分可爱且率直的反应让本还冷着张脸的九条天终于还是忍不住勾起了嘴角。

 

“咦?魔女先生你笑了?”

 

“没有。”

 

起身,他走向厨房,无视身后那人诸如“明明就有”、“魔女先生真是不坦率”的话语,径自鼓捣起来。

 

用魔法处理食材并控制火候,很快地,他便为飢肠辘辘的公主端上了热腾腾的蛋包饭,还顺道将已经见底的蜂蜜牛奶给再次斟满。

 

“一点简单的东西,回去前先给你垫垫胃。”

 

双手合十,满怀歉意与感谢道了声“我开动了”,七濑陆拿起手边的汤匙挖了口蛋包饭送入口中。番茄酱的酸甜、带着奶油香气的蛋皮以及粒粒分明的炒饭让他方一品尝便捂着嘴巴、双眸圆睁。

 

“唔、唔唔——”

 

“请把嘴巴里的食物吞下去再说话。”忍俊不禁,九条天说。

 

七濑陆咽下嘴里的蛋包饭,惊叹道:“这是什么呀?在皇宫里从来没有吃过!”

 

“蛋包饭。”手拄着下巴,他瞥了眼对方身上细致的衣着,补充了句:“比不上皇宫里餐点的精致,你就将就着点吃吧。”

 

“什么将就?这个超好吃的!”七濑陆一面反驳,一面又多扒了几口饭,“不愧是魔女先生!”

 

闻言,九条天轻笑了声:“你太夸张了。”

 

“才没有呢!”说着,七濑陆盘中的蛋包饭已经少掉了一半,“不过,魔女先生这次怎么不是直接把餐点变出来呢?就像刚才的蜂蜜牛奶那样。”他歪着头,疑惑地问。

 

没料到对方会如此询问,九条天愣了几秒,“照理来说是可以的。”他说,手一挥,七濑陆的面前又出现了碗氤氲蒸腾的热汤,“只不过,做菜算是我的兴趣。”换做是平时,他都是从处理食材开始一步步操作的,“而且,亲手煮出来的食物还是比较美味。”

 

七濑陆颔首表示理解,喝了口汤,笑着说:“我知道,是心意的味道,对吧?”

 

“不说这个了,说说你吧。”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九条天没有接续这个话题的打算,“尊贵的公主殿下,为什么会一个人跑进这座森林呢?”

 

因为住着魔女的关系,人类一般是不敢靠近这座森林的,更遑论是一个人在里面四处游荡。他不相信贵为一国的公主,会没有人告诫他这件事情。

 

“唔,要说为什么⋯⋯”汤匙抵着下唇,七濑陆嘟嘴思索着,“就是在书上看到,穿过这里能够看见美丽的花海,所以上完早课后就想着利用休息时间来看看。”他干笑着挠了挠脸颊,嗫嚅道:“可我没想到这座森林这么复杂⋯⋯走着走着,不小心就迷路了。”

 

“你就不怕遇到危险?”

 

“唔,害怕的话多少还是有的⋯⋯”

 

九条天蹙眉,“那你还——”

 

“不过,美丽的风景本来就没办法轻易看见吧?”七濑陆一脸理所当然地眨着眼,“再说了,基本防身术我还是会一点的;真不行的话,我也会向人求助啊,就像刚才我敲了你的门一样。”

 

面前那人的眼神和语气真诚得使人信服,可过分乐观的发言内容让九条天只想命他正襟危坐,开始长达两小时“如何保护自己安全”的训话。但他并没有真的那么做,教导一国的公主并非他的工作,同样的内容皇室教师肯定已经耳提面命过不下千百遍;况且,要是这名公主真的无法自保,皇室一定会替他安排护卫,而不是任由他一个人在外面行动。

 

“这样吗?花海啊⋯⋯”叹了口气,九条天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他所说的目的地上,了然地点头,“如果是花海的话——”本打算为面前那人指引道路,可看着那人将最后一口蛋包饭放入口中,摇了摇头,最终他还是打消了那个念头,“不,算了。”

 

“嗯?”

 

“没什么。”

 

他该做的,就只是把公主平安送回去而已,没必要节外生枝。

 

站起身,他在七濑陆一脸疑惑地用餐巾纸擦拭嘴角的同时,将碗盘与玻璃杯放进水槽中,“既然吃完了,我送你回家吧。”

 

他并不讨厌公主。相反地,经过刚才短暂的相处,他觉得这个公主虽然偶尔傻气得令人有些无奈,但总归还是挺可爱的一个人。就像他本想维持冷淡、做最低限度的应对,最后还是在那人的笑语声感染下不自觉露出了笑容。他甚至在第一眼见到他时就无端地觉得亲近与熟悉——这个念头让九条天觉得很是可笑,毕竟他们从来就没有见过。

 

可不讨厌并不代表他打算和他有近一步的交流。他们之间只会是魔女与公主、加害者与被害者、坏人与好人的关系,不会、也不需要再有其他交集。今天的事只是一个插曲,等他把公主送回去之后,他就会继续原来规律的生活,等待毒害与自己有一面之缘的公主的时刻。

 

“咦?这么快?”

 

七濑陆看起来有些失落,但他很快又打起精神,语带兴奋地问:“那你会骑扫把带我回去吗?”

 

对方的问题让九条天没能忍住地噗哧一笑,可他随即正了正色,说:“我不觉得我们有亲密到能让你一路抱着我的腰的地步。”

 

“诶——”

 

“而且,还是直接把你传送回去比较快。”在对方不甘心的视线中,他一个弹指,两人旋即降落在七濑陆的卧房中。

 

“被瞬间移动应该是要觉得惊讶的事,但是太突然了,好没有实感喔。”七濑陆噘着嘴,看起来还在为没能体会飞天一事感到沮丧。

 

“不突然的话就不叫瞬间移动了。”九条天耸肩,“那就这样吧,我就送你到这里了。”说完,他再次举起手,打算瞬移回自己的小屋。

 

“等等!魔女先生!”见状,七濑陆赶紧抓住对方抬起的手,“你还没有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右手被那人双手包覆的感觉让九条天微微一凛,他试图挣脱,才发现那人抓得有点紧——看来他说自己受过基本防身训练这件事所言不假——他叹了口气,左手带着点力道地拉下七濑陆的手,说:“我不认为你有知道的必要。”

 

“什么嘛,魔女先生真是固执⋯⋯”红发的公主先是垂下眼帘小声埋怨,接着又继续追问:“那么,我还能再和你见面吗?”

 

九条天本打算冷声拒绝的,可那人红宝石般的眼闪烁着希冀的光芒,直勾勾地望着他,意识到的时候,话语已经脱口而出了。

 

“我们会再见面的。”他听见自己如是说道。

 

对方的双眸因为自己的回答染上了喜悦的色彩,本想收回那句话的他犹豫了几秒,最后还是阖上了嘴巴。

 

反正,他说的的确是事实。他只不过是没有将后半句的“下次见面,就是我要对你下毒的时候了”给说出来。他想白雪公主单纯归单纯,应该还是知道自己是未来即将毒害他的恶人的。

 

他在七濑陆的道别声中回到了自己的小屋。

 

事后回想起来,也许故事早在那个时间点——不,甚至是在他们相遇的那一刻,就已经开始失控了。

 

tbc.


一共五章,已经写完可安心入坑

评论(9)
热度(9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眼AY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