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产无脑甜饼。
頭貼感謝 @honeychu11 (plurk)

【牧春】Citrus Kiss

*一则春田吃醋的小甜饼,灵感来自于同居二十题“吃了对方的点心”

 

牧凌太感冒了,起因是春田创一昨晚又将两人共盖的那条棉被给卷走了。

 

即便一早起床就感到分外不舒服,牧仍旧不听劝告,硬是拖着微恙的身子起床,一如既往地为自家恋人准备便当,接着再与对方踏着樱花盛放的街道朝营业所迈进。然而,与以往有些不同的是,春田口中总是嚷嚷着的“今晚想吃炸鸡”、“下班后去Wonderful喝一杯吧”如今全被担忧的话语给取而代之——

 

“吶,牧,你真的、真的不用待在家里休息吗?”

 

一路上,牧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听到身旁那人如是问道。心底似是有道暖流流淌而过,却也同时感到有些好笑。他无奈地勾起唇角,“你这都问第几次了?春田前辈。”

 

说完,他没忍住地打了个喷嚏。

 

“喂,你看!你这不是打了个喷嚏吗?”

 

春田瞪大双眼,手忙脚乱地打算从口袋中掏出手帕,却率先被牧给伸手制止了。看着牧掩嘴轻咳了几声,他忍不住又焦急地接续道:“啊啊——果然你今天还是待在家里休息吧!工作那边我会帮你请假的。说起来,今天早上你就不该硬是要下床的,万一像上次那样又倒下去了的话那该怎么办?午餐我明明自己也——”

 

“不就是打了个喷嚏,没什么大不了的。”牧吸了吸鼻子,又说:“工作的话,今天有份一定得上交的业务报告。至于午餐,怕是没帮前辈准备的话,前辈就会自己随意在超商解决吧?”

 

“唔……”手捂后颈,春田因为恋人的调侃而感到有些困窘,却也无从反驳,只能干笑着顿了顿首。

 

“不过,真没想到春田前辈意外地也有老妈子的一面呢。”不放过任何一丝能够逗弄自家恋人的机会,牧斜睨了眼春田,笑着如是吐槽。

 

“什、什么啊?我这是担心你诶!”

 

“是、是,我知道。”刻意轻描淡写地说着,牧抬起手来看了眼手表,说:“今天出门时间比较晚,得加紧脚步了。”

 

“喂,我说你怎么就这样敷衍我啊?”赶紧迈开长腿跟上那人加快的脚步,春田兀自又嘟囔了起来:“说起来,还、还不都是牧自己没有盖好被子。真是的,这都几岁的人了,竟然还会因为这种小事感冒……”

 

听见身旁那人如是说着,牧挑起眉来,淡淡说道:“春田前辈,容我提醒你一句,我今早醒来时整件棉被可是都在你那。”

 

心虚的春田全身一凛,支支吾吾了好半晌才又怯怯地开口:“咦?是、是这样吗?”

 

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件事儿。虽说他们俩每晚都是盖着同一条被子相拥入梦,可牧总是为了要准备便当而较他早些起床。也因此当他在早餐桌上听见牧说自己是因为没盖被子而着凉时,他下意识地认为是他年轻的恋人半夜睡得不安分、踢被子了,殊不知一直以来自己都是睡相比较差的那一个。

 

“是啊,你抓得可紧呢,我怎么拽也拽不过来。”

 

“诶?原来是这样啊……”春田歪着头,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发丝。过了片刻,本来细如蚊蚋的嗓音又变得理直气壮了起来:“那、那也是因为窗户开得太大,我觉得太冷了才会……啊啊——总之,这不是重点啦!重点是,待会儿牧要是有哪里不舒服的话,一定要马上跟我说喔!知道吗?一定喔!”

 

“知道啦,前辈你好囉嗦啊。”

 

笑叹了口气,牧侧过身去揪住春田的领带,微踮起脚尖,另一手覆上了春田的嘴唇,接着,在自己的手背上轻轻落下一吻。

 

“虽说笨蛋是不会感冒的,但今天姑且就将就一下吧。”

 

早晨的阳光细碎地洒落在牧的脸上,他微微翘起的睫毛隐约被染成了金黄色,一双深邃的黑眸闪烁着满满微笑而狡黠的光。初春浅金色的朝阳里,他的笑容明媚一如曙光。

 

愣怔而出神地望着面前那人,春田清楚地感受到两团酡红无法自抑地攀上了他的双颊。恋人指尖一点点的温度与自己鼓动的心跳在脑海中搅和在一块儿,他只觉得胸口疼痛发胀、暖烘烘的,那种感觉有些难以描述,却又令人贪恋不已。他讷讷地张口想说些什么,却只能如离水的鱼般无声地开阖着嘴,直到几秒钟后牧松手转身时,这才象是突然找回了声音一般,噘起嘴来,半是埋怨、半是掩饰害羞地嘟囔道:“喂,牧,你的意思是我是笨蛋吗?”

 

闻声,牧登时一顿,可他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脚步,而是在对方看不见的角度悄悄勾起了嘴角,语调轻快地说——

 

“你说呢?春田前辈。”

 

*

 

鼻涕直流、咳嗽不止,再加上于茶水间不小心打翻了黑咖啡。种种重感冒的迹象都显示,尽管上班途中尚有力气与自家恋人打闹嬉笑,牧的状况仍旧不是挺好。于是乎,在春田的百般坚持下,完成了业务报告的他最终还是请了半天假回家休息。

 

“牧,不如我等会儿打电话请个假,待在家里照顾你吧?”笨拙地将退热贴覆在换下了一身西装的恋人额上,春田跪坐在床沿小心翼翼地问。

 

伴随着几声咳嗽,牧轻笑出声:“才不用呢,前辈你太夸张了。”

 

方才他是在请假这件事上让步了,可他自觉自己的身体状况并没有糟到非得待在家里休养的地步,更遑论是需要同居人在一旁照看着。看着一脸担忧、似乎还想说些什么的前辈,他赶紧又出声抢过话语权:“我记得你下午还得带客户去看房吧?赶紧回去,不用担心我。”

 

无法放下心来却又敌不过自家恋人的坚持,紧皱着眉头的春田抓了抓头发,叹了口气,一边叮咛、一边站起身来:“那你要好好待在床上休息喔,不要硬是又下床打扫做饭。”在听见被褥里的那人应了声后,他这才向门边迈开脚步,却在前脚甫踏出房门时一个悬身,兴高采烈地弹指补充道:“对了,晚餐就交给我来料理吧!上次我跟铁平哥——”

 

“驳回。”

 

头连抬都没抬,牧没待春田说完便冷冷打断了他的提议,“我今晚不想吃年糕。”

 

“啊?年糕?”

 

眨了眨眼,春田过了好片刻才意识到牧说的是上次自己为他煮的那碗粥。他瞬间红了双颊,拔高嗓音试图为自己辩驳:“什、什么啊?牧,那次是我没有经验,这次应该会进步……的吧?”

 

“总之,前辈不准再动厨房里的食材了。晚餐的话,回家路上再麻烦你顺道买些回来就好。”

 

不擅厨艺的恋人愿意为自己下厨这件事至今仍旧令牧感动不已,可心意这种东西总归是没办法当饭吃。可以的话,牧自然还是希望能够在身体不适时吃上一顿热腾腾的美味饭菜。

 

至于他那笨拙的恋人?牧想,只要那人能够替自己倒上一杯热茶,再给他一个温暖而厚实的拥抱,如此便已足够。

 

“知——道——了——”

 

拉长着音回话道,自觉被小瞧了的春田不甘心地凑上前去捏了把恋人的脸颊,在对方不带半点威吓力的瞪视下,这才转过身朝门边走去。

 

*

 

再次醒来时已是傍晚时分,橘红色的夕阳余晖穿过窗帘斜斜洒落,氤氲出一室温暖。

 

牧揉了揉有些迷蒙的双眼,倚着墙壁坐起身来。许是一直捂在被子里的缘故,穿着睡袍的他流了一身汗,湿冷黏腻的感觉令他不适地蹙起眉头。

 

“这时候前辈差不多也该下班了吧?”

 

喃喃自语着,牧站起身来朝浴室走去,打算趁同居人回来、与他共进晚餐前稍微冲个澡。

 

 

春田是在他方拧上水龙头、洗澡洗到一半时回来的。大概是没能在房间里见着他的身影,夹杂着些许担忧的呼唤声隔着蒸腾的水雾模模糊糊地传了过来。牧出声唤了下对方的名字,那人寻声来到了浴室门口,在确认自己没有身体不适后说了声“那我先去饭桌旁等你”,脚步声便逐渐远去。

 

迅速地盥洗完毕,牧用毛巾大致擦了下湿漉漉的头发,缓步朝饭厅迈进。可怎料他甫一踏进饭厅,映入眼帘的便是幅令人匪夷所思的画面——

 

春田前辈正狼吞虎咽地埋头吃着橘子果冻,对于他的出现浑然未觉。

 

莫非春田前辈也喜欢吃橘子果冻?他以前怎么就没有查觉到呢?

 

牧偏头回想,却始终没能从脑海中寻得一丝有关的记忆。放弃思考,他在走近餐桌时用指尖在桌面轻敲了几下,语带无奈地笑着说:“春田前辈,甜点还是等用完晚餐后再吃比较好吧?”

 

“唔!”

 

闻言,春田猛地抬起头来,望着牧的双眸登时圆睁,眼底隐约闪过一丝心虚的光芒。他慌张地欲将口中的果冻咽下却没能吞好,果冻呛到了气管里,惹得他一阵猛咳,眼角也被如浪袭来的强烈不适感给逼出了泪水。

 

“咳咳咳——”

 

“真是的,你也吃慢一点啊。”拍了拍被呛着的那人的背,牧对于自家恋人总是狼吞虎咽的坏习惯感到既好气又好笑,“我都不知道春田前辈也喜欢吃橘子果冻呢。”

 

“啊,嗯,咳咳……”

 

春田用手背抵着嘴,仍旧止不住地咳嗽着。他悄悄避开了牧探询的目光,眼神游移,回答得也有些模糊不清,可牧只当那略显奇怪的举止是被呛着后的反应,并不十分在意。

 

“嗯?说起来,这是什么东西啊?”

 

眼角余光瞥到了不远处的一张黄色便条纸,牧好奇地伸手欲探个究竟,可他才刚倾身向前,还没能喘过气的春田便哇地一声扑了上去,手忙脚乱地想将那张便条纸纳入手中,却因为动作过大而让那张字条落到了地上。

 

不对劲。

 

心底感到很是奇怪,牧皱紧眉头,利落地蹲下身,抢先一步将之拾起,接着在春田几近绝望的注视下将字条给翻了过来。

 

黄色的便条纸上用苍劲有力的字体写着“早日康复”,右下角还有着一丝不苟的署名——

 

武川政宗。

 

那个今天中午什么都没说便将橘子果冻放在他桌边的人的名字。

 

这是怎么一回事?

 

牧眨了眨眼,视线不可置信地在春田以及那张便条纸上来回。两人间的气氛霎时凝结,空气中徒留时钟滴答的声响,连呼吸都彷彿变得沉重。

 

过了好片刻,牧这才率先打破沉默,讷讷问道:“春田前辈……是吃了武川主任给我的果冻吗?”

 

被点名到的人僵直着身子,飞快地觑了眼说话者,立马便又心虚地低下头。象是个做错事的孩子般,他缩在位子上小幅度地顿了顿首,斟酌了好半晌这才闷声说道:“嗯。”

 

“为什么?”牧不解地挑眉。

 

他是喜欢吃橘子果冻,也的确期待着待会儿吃完晚餐后能够尽情享用它,可倘若春田前辈也喜欢吃的话,他不介意,甚至可说是很乐意将自己心爱的甜点与他分享。

 

他只是不解,对那人为什么要趁着他洗澡时偷偷摸摸地吃掉,又为什么要在自己发现了那张字条时慌慌张张地想要掩饰感到不解。

 

自家恋人的众多缺点之一就是什么食物都想跟人分一口。分明那人一直以来都是不带丝毫愧疚地与他抢食,在自己还没来得及张口抱怨时便拉长着音撒娇,使他怎么也生气不起来,这次的反应怎么就特别奇怪呢?

 

“因为……”

 

仅仅是吐出了两个字,春田便又抿紧双唇,低头绞着手指。看着他那彷若受惊小鹿的模样,牧于心不忍地叹了口气,心想着不过就是个果冻,哪有什么好纠结成这样的。清了清嗓子,不打算继续追问的他正准备开口要对方别在意时,后者终于鼓起勇气再次启唇——

 

“因为,我吃醋了。”

 

他的声音细如蚊蚋,可牧确实听见了。

 

“咦?”

 

吸了口气,春田抬起头来迎向牧讶异的目光,“今天看到武川主任给你果冻时我才想到,上次你生病时,家里的冰箱突然多了许多橘子果冻,那其实不是你买的,而是武川主任拿来的吧?”

 

“啊,说起来,是这样没错……”既然被对方知道了,牧也不再否认,诚实地点了点头。

 

“一想到他曾经来探望过你、一想到牧一脸满足地吃着武川主任给的果冻,甚至、甚至是想到以前你生病时他肯定把你给照顾得好好的,我就觉得心情特别不畅快,所以才想着把那个果冻吃掉,不让牧吃……啊啊——我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牧一定生气了吧?一定觉得这样的我特别幼稚吧?”说着,春田哭丧着脸,懊恼地用双手揉乱一头发丝。

 

牧愣怔地望前眼前那人,说不清此刻自己的心中究竟是甜蜜抑或是吃惊更为多一些。

 

他那略微嘴硬、情商甚至还有些低的迟钝恋人竟向他坦承自己吃醋了?

 

天知道他究竟花了多大的力气才不让自己的嘴角上扬。

 

觉得面前那人真是惹人怜爱极了,想要再多逗弄一下对方的念头登时浮上心头。牧忍不住坏心眼地板起脸来,冷声道:“可是,我一直期待着吃完晚餐能够吃到橘子果冻的。”

 

“我、我知道牧很喜欢吃橘子果冻!所以——”听见对方所说的话,春田着急地站起身,椅子顺着他的动作在地板上拖曳出刺耳的声响。他急急忙忙地跑到冰箱前,使劲将冰箱打开,指着里面成堆的橘子果冻,说:“我买了一大堆橘子果冻!”见对方没有说话,只是愣愣地望着他,春田挠了挠脸颊,又接续道:“我只是希望牧能够只吃我买的果冻,这样……难道不行吗?”

 

看着双颊微微泛红的恋人,牧终于还是忍不住轻笑出声。

 

“那可怎么办呢?春田前辈。”故作无奈地叹息道,牧的眼底闪过一丝危险的光芒,缓步朝冰箱前的那人走去,“我已经不想吃橘子果冻了。”他说。

 

“咦?为什么?”

 

“因为,我现在更想吃你。”

 

语毕,他踮起脚尖,笑着吻上了恋人的唇。

 

至于隔天上班时感冒的两人沐浴在全办公室暧昧又了然的目光下,那又是后话了。

 

End.

 

加码小剧场(?):

春田:“话说回来,既然我也感冒了,就代表我不是笨蛋吧?”

牧:“……因为这种小事而沾沾自喜什么的,春田前辈果真是笨蛋啊。”

 

注:标题直译为《柑橘味之吻》

 

上一篇让小牧吃醋,这一回就轮春田田也吃醋一下吧xD

说来愧疚,自身能力不足所以只产得出无脑甜饼,

再加上期末考大爆炸,时间有限的情况下篇幅就显得比较短小QQ

(真的特别敬佩那些描写透彻或是炖得一手好肉的高产太太们啊啊啊

但还是老话一句,要是大家能吃得开心的话那就太好啦///

身边没有什么牧春民,待在角落自high真的是超寂寞的QQ

所以还请大家尽量拍打喂食(?)可以留个言的话我会超开心的///(喂

期许自己暑假能高产一点,有机会出个薄本纪念对牧春的爱ˊˇˋ

(但想到要找绘手就好头疼啊QQ

顺带一提,日向伊武真的好带感喔喔喔///

评论(48)
热度(3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眼AYen | Powered by LOFTER